Memory of a goldfish

Goldfish shop, Sheung Shui, Hong Kong, March 2019

金魚的記憶。

本來都忘了,但最近與妹聊天,發現自己童年有一段經歷的記憶沒有了兩部分。我記得開頭和結尾前一刻。其實都不是甚麼特別事,不是甚麼可怕的事,但只要由自己把口提起丁點,就會很想很想哭。我記得結尾前自己很想把門開了。

幾年前做一個叫MBTi的人格分析測驗,我是INFP。之後自己找相關資料時看到到這一段文字:「通常INFP人在小的時候都會經歷過一些精神或者身體上的創傷,或許從某種角度上來講INFP是一種非自然的MBTi人格,可能會因為童年陰影扭曲成INFP,在旁人看來也許這些心靈上的創傷對INFP不是很嚴重或者說對其的影響不會是很深刻,但是對於INFP本身的他們來說這些創傷經歷在他們心裡是不可磨滅的,這些悲傷的片段會一直伴隨著他們長大,在INFP的腦海裡像影子一樣籠罩著他們並伴隨一生⋯⋯」

幾年前在德國晚上睡覺時,我會隱約聽到小朋友哭聲和風扇聲,於是那段時間我都會開燈和放音樂睡覺。我還刻意把那個音樂播放清單命名為「Happy songs」。

很驚奇這件事後我卻沒有畏高。



(Seagull 4b, Kodak Ektar 10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