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 three

楊絳《我們仨》–– 

我喊他,沒人應。只我一人,站在荒郊野地裡。 
...    
我一個人,懷念我們仨。
...   
我雖然天天見到他,只覺得他離我很遙遠。 
... 
他發願說:「從今以後,咱們只有死別,不再生離。」 
...  
人世間不會有小說或童話故事那樣的結局:「從此,他們永遠快快活活地一起過幸福的生活」人間沒有單純的快樂。快樂總夾帶著煩惱和憂慮。
...  
現在我們三個失散了。往者不可留,逝者不可追;剩下的這個我,再也找不到他們了。
...  
我清醒地看到以前當做「我們家」的寓所,只是旅途上的客棧而已。家在哪裡,我不知道,我還在尋覓歸途。

十月時看過的一本書。
A book I read in October.